我在女子監獄的日子.......91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前一個節目演出的時候,我就把啞巴叫了過來,問她害不害怕,你說啞巴本來幹乾瘦瘦的,死氣沉沉的,我害怕她會有很大的心裡壓力,畢竟是她那心封閉了很久了,可是我叫過啞巴來的時候,啞巴的眼亮晶晶的,怎麼說呢,因為我站的那個地方比較暗,給我的錯覺就是啞巴的眼睛在發光,熱烈,渴望甚至還帶著一點點的狂熱,或許對於啞巴來說,那閉塞只是她不得已面對那銅牆鐵壁的一種手段,真正的她,就是那種活躍在各種社交場所,像是一朵燦爛嫵媚的交際花一樣的存在,多少年了,或許她心里以為自己忘了這種感覺,這種眾人睹目的感覺,可是時機一到,她骨子裡的那種傲氣,那種對於這種場所的游刃有餘就顯現出來了,跟韓卓爾一比,這就完全是兩個極端。

 

 所以我給啞巴報幕之前,啞巴主動跟我說了一句話:我,可以!剪短精悍,但是帶著勿容置疑的霸氣。

 

 再下來的時候,啞巴從我身邊經過,沒有跟我說話,沒有用我安慰,甚至都沒有跟我有眼神交流,她造型比較奇特,那寫字時需要的桌子已經抬了上去,墨汁也放了上去,但是紙筆啞巴倔強的要自己拿上去,紙是捲成桶,背在身後,左右手裡各拿著一個狼毫大筆,她今天穿的是一個寬大的白色袍子,就那麼靜靜的走了上去,幕布一拉開,幹乾瘦瘦但是同樣幹乾淨淨一襲白衣的啞巴出現在眾人面前。

 

 那是怎樣的一份驚艷,那幕布拉動帶起的衣袂飄飄,髮絲亂舞,說是仙女過了,但是那從骨子里浸透出來的墨汁味,書香氣,就算是那有些粗鄙的女囚都能感受的到,一個人,活在世上,留給人的,是一股氣,或是錚錚傲骨,或者鐵漢柔情,或是這啞巴的書香丹墨,這樣的氣質,就算是你在所謂的國學大師身上也找不出幾個來啊!可是,這是個囚徒啊,你敢信嗎,你相信這個世界公平嗎!你敢信在這女子監獄中還能遇見這秉承天地氣運,承接國粹精華的干瘦女人嗎!

 

 那注定是一份驚艷,一份無關身材,無關面容的經驗。

 

 啞巴上台之後,眾人都不說話,啞巴把手裡的毛筆放在桌子上,從背後將白紙抽了出來,細心而熟悉的把白紙鋪開,左右兩張,中間隔開一掌距離,然後各用鎮紙壓住,那硯台也是左右各一個,她撩著自己有些長的白袖子,細細索索的研磨著硯台上的墨汁,嗤啦嗤啦,是演出場的迴聲,寂靜無聲的時候,一點聲音都會無限制的放大,我現在看不見台下什麼表情,但我自己是有些沉浸在啞巴的那動作之中。

 

 茶有茶道,武有武道,別管是什麼,只要是做到了極致,哪怕是細小平常的動作,都會讓人感覺行雲流水如沐春風。

 

 啞巴兩方墨研好,然後左右手各是拿起一支,在空中稍微一停頓,然後那白色的狼毫毛筆浸染在墨汁當中,下面的人本來見到啞巴拿著兩支筆上來,心裡多少推測到啞巴會倆手寫字,但是真的看見之後,不少人直接發出了驚呼聲 。

 

 畢竟是毛筆字,左右手同時寫字已然不易。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目錄 第91回 第92回 第93回 第94回 第95回 第96回 第97回 第98回 第99回 第10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