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女子監獄的日子.......71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當然,進到這裡,更會讓人感覺到深深的壓抑。

 

 我開始來是想讓趙志看看啞巴的,但是我想不用了,我們這批人來了之後,那關在監室的犯人聽見了動靜,不少都站了起來,站在監室欄杆後面,手抓著欄杆,從裡面往外看著。

 

 面如死灰,眼如枯泉,你可能會見到一個心死的人,會感覺到他身上沒有任何的生氣,像是枯死的樹一樣,讓你心裡覺得悲切,但是你如果看見一群,一排排,鎖在那鐵欄杆後面的女人,蓬頭垢面,像是乞丐一樣,生命像是枯萎的花,死了一樣的沒有任何神采的看著你,你心裡會有什麼樣的想法,這種經歷,這種體會,沒有見過的人根本不知道。

 

或許是從那種死刑犯身上能看見,不對,死刑犯臨死前還有解脫的感覺,但是這些犯人,眼裡真的都是絕望。

 

我們這一批人中跟著進來的有一個小姑娘,那些犯人沒吵沒鬧,就是這麼靜靜的往下看著,就讓那小姑娘受不了了,捂著嘴巴衝了出去,趙志嘆了口氣,說:行了,不用看了,回去吧。

 

 在路上,我只跟趙志說了一句話,這是那個乾屍啞巴跟我說的三句話之一:別人騙我做假賬,他拿走了所有的錢,沒事,我被判了無期。

 

 這句話,足夠讓我這份試卷達到120分。

 

 其實還是那句話,監獄裡面,並不都是壞人,也不是那種傳統意義上的壞人,只是在當下的法律制度下,必定會發生一些讓人感覺心裡難受的事情。

 

 回到那個會場,趙志坐在桌子上一個勁的敲手指頭,他身邊的那些人竊竊私語,交頭接耳的說著什麼,到了後來,其中一個人趴在趙志的耳朵邊上說了句話,趙志點了點頭。

 

 我坐在下面,心跳的都快要出來了,怎麼樣,究竟會是怎麼樣?

 

 趙志清了清嗓子,說:組織上討論,不取消女子監獄的外出演出資格,另外,因為小陳長期接觸犯人,所以,這次選拔外出名額的人,所有監區的名額,全部交給小陳來做。

 

 我擦,當時我心裡都樂開了花,本來我想著就是不取消犯人的外出資格,還有給D監區名額多一些,沒想到這次居然讓我負責這件事了!

 

 可是我還沒來得及高興,我們會場裡面一個女人尖叫聲傳了出來:他,他私自去禁閉室了,他在丁雪死前,見過丁雪!

 

 我身子直接發涼,不可思議的看著前面站起來的劉紅,真沒想到,在一切即將塵埃落定的時候,她學著我一樣,敢在大會上站起來說話。

 

 她說完這話,上面那些本來還算對我有好感的人除了趙誌之外,臉上都露出異樣的神情,進禁閉室這件事,是監獄明令禁止的,就算是獄醫進去,也要打一系列的報告,我是心理老師,有進去的理由,但也必須按照流程來。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目錄 第71回 第72回 第73回 第74回 第75回 第76回 第77回 第78回 第79回 第8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