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女子監獄的日子.......130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老頭似乎是睡的很沉,我聲音很輕,沒有叫醒,過來都能聽見了這老頭噗嗤噗嗤略帶沉重和老敗的呼吸聲,我提了一下嗓子,高聲說:大爺,魚上鉤了,要是再不收,魚兒就跑了。

 

 老頭這才是迷迷糊糊的睜開了眼睛,朝我看了過來,雖然老態恆生,但是眼睛並不渾濁,很是普通的一個老頭,幾乎都沒有任何的氣質,不像現在纏著我的那個老狐狸好頭那麼能算計,也不算像是鄉間老農那樣苦情,普普通通的一個城市裡老頭,衰老,但是帶著一點點的知性和睿智。

 

老頭抬頭看了我,我背後是太陽,大概是感覺到太陽光照眼,他把手抬起來,放到眼睛上面,眼睛埋在陰影裡,看不見眼神,老頭不知道是遲鈍了還是腦子不好用了,這個動作居然是持續了將近一分鐘,要不是看見他另一隻抓著魚竿的手在微微顫抖,我還以為這老頭是石化了。

 

 大概是感覺到眼酸,老頭揉了揉自己的眼睛,慢悠悠的說了句:謝謝小伙子啊。

 

 說著,他佈滿皺紋的手輕輕一抖,魚竿不在飄,我眼睛尖,看見下面明明是上鉤的魚,好像是脫鉤直接走了,我有些可惜的說:哎,魚兒脫鉤了。

 

 老頭絲毫不在意,或者說,自己的心根本沒有放在這裡,現在沒有看我,只是怔怔的盯著眼前看,用句裝逼的話來說,就是目光深邃,這種年紀的人,就像是一本厚厚的歷史書,陳舊,但是處處是故事,你不知道在哪裡就能讀出精彩,我都不知道,自己為什麼看見這老頭會有一絲的親近感,當然,更多的是一種敬畏。

 

 有些人,就算是看著普通,但你潛意識的感覺這人不一般。

 

 老頭看了好久之後,才呵呵的笑了一下,很輕,說:是啊,魚兒脫鉤了,小伙子,來,坐下聊聊。

 

 沒有命令,挺平常的拉家常,但我很聽話的坐了下來,老頭不看我,只是盯著空無一物的湖面,說:小伙子,哪里人啊?

 

 我說:我是sjz人,小時候是那的人,現在在tj了。老頭聽了之後,默默地咀嚼了一下,說:sjz,恩,好地方啊,也算是人傑地靈了。我說:您去過sjz?

 

 老頭笑了笑說:我一把老骨頭了,雖然沒幹過什麼大事,但總閒不住,hb的各個省,倒是走了一個變,這sjz是省會,恩,也算是重心了。

 

 我說了聲恩,不知道下面該怎麼說了。

 

 老頭也不是那種十分健談的人,倆人無話就陷入了沉默,過了一會,老頭像是想起什麼來一樣說道:小伙子,多大了?

 

 我說:25了。老頭說:恩,好年紀,風華正茂啊,不像是我這樣,老的都半隻腳踏進棺材了,來這幹什麼的?還不等我說,老頭笑著自問自答說:你看我這記性,來這肯定是來黨校培訓的吧,現在又到了黨校培訓的時候了。

 

 其實老頭一說這話,我心裡就很吃驚,要是尋常老頭肯定不會知道黨校培訓的事,也不會一眼就能看出我是在黨校出來的,我都不知道自己從哪裡露出了點點的蛛絲馬跡,那麼一瞬間,我感覺自己頭皮發麻,面對著不顯山,不漏水,明明像是普通老人,但根本看不透的老人產生了很大的畏懼感。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目錄 第131回 第132回 第133回 第134回 第135回 第136回 第137回 第138回 第139回 第14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