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女子監獄的日子.......132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我不想讓老狐狸受到牽連,這是我自己的事。

 

 但是我和老狐狸兩人一前一後從那小門中鑽出來,已經是吸引後排那些學生的目光,我手一伸,抓到了老頭的胳膊,低聲說:你瘋了嗎!

 

 老頭頭都沒有回,只是用另一隻手輕輕的拍了拍我抓著他的那隻手,說了句:你是好黨員,咱們不爭取,但也不能被別人欺負。

 

 說著竟是倔強的往前走了去。

 

 老頭是從左邊會堂上走過去的,越來越多的人看見這頭髮花白,穿著破舊老軍衣的宛若老農的老人,身形佝僂的在會場裡走著,腳下的布鞋甚至還帶著泥巴,絲毫談不上氣質可言,就像是從田埂裡剛回來,踩著夕陽,迎著暮色炊煙的老農一樣。

 

 看見老農的那些後面的黨校同學開始竊竊私語,不少人直接都笑出聲來了,不知道這老農是過來幹什麼的,那主席台上不知道是誰先看見了老農,臉色猛的一變,刷的一下站了起來,其他人順著他的目光看去,剛好是看見一個臉上堆著笑的老人走來,步子雖然慢,但是踏實,那台階在他布鞋底下後退,終於是走到了主席台上。

 

 老頭走了上去,笑呵呵的從距離最近的那人桌上拿起一個麥克風,說:耽誤大家一些時間,我說兩句。

 

那被拿話筒的人沒有想到一個臟兮兮的老頭居然敢上到主席台上來,嘴裡說了聲:你不去打掃衛生,上這來幹什麼,快走!快走!

 

 站在最中央的校長不淡定了,走到那衝老頭說話的人身後,抬手就是一巴掌,扇了那人響亮的一耳光,他略帶恭謹的走到老頭面前,有些顫抖的說了句:老,老校長,您,您今天怎麼來了。

 

 聲音雖然輕,但是通過桌上的麥克風,洪亮的傳到了這個會場的每一個角落,宛若石破天驚,誰能想到,這種打扮,除了滿臉市儈,就是一臉奸詐的人居然是這黨校的太上皇。

 

 我當時心裡有些接受不了,我有想過老頭會不會是什麼很厲害的人物,但是黨校的其他工作人員見了他之後,好像是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反應,這就讓我對那個想法失去了希望,誰想到這一隻不顯山不漏水,喜歡吹牛逼,沒事就在我身邊蹭煙抽,油嘴滑舌,整天說自己腰疼的老不休,會是這黨校裡面的老祖宗!

 

老頭還是笑呵呵,一點脾氣都沒有,他現在一臉的慈祥,就像是彌勒佛一樣,那市儈和奸詐絲毫在臉上看不出來,就完全像是換了一張臉。

 

 老頭有些倔強的搖搖頭,說:站著就好,有時候,坐著還不如站著,站著,看的明白,行了,我說完就走。

 

 老頭清清了嗓子,慢吞吞的開始說了起來:我十年前說過,不會再站在講台上說話,但是今天,我又上來了,很早之前,進入黨校的和時候,要被問,為什麼入黨,你能為黨做些什麼,當然,現在這些已經取消了,現在大家為什麼入黨,為什麼來黨校,大家都知道,時代已經這樣,我一個糟老頭改變不了什麼。

 

 我不知道你們對於黨,對於祖國,是怎麼樣的一個感情,我知道前幾天下雨的時候,那國旗沒有降下來,整個黨校,包括那些升國旗的人沒有一個過去降旗,咱們這是哪,黨校?黨校都不把國旗當回事,那什麼地方還能把國旗當回事?當然,老頭子知道下雨沒人降國旗,老頭子我自己去,去的時候,剛好是看見了咱們這批學生里有人把國旗給降了下來,這人,就是你們口中說的,沒有黨性,沒有紀律的陳凱。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目錄 第131回 第132回 第133回 第134回 第135回 第136回 第137回 第138回 第139回 第14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