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女子監獄的日子.......713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我已經受夠了各種人說這種話,而且我很早就知道,老夏肯定知道陳志遠的事,早在最初我們在黨校附近接觸的時候,老夏就認出我來了,認出我跟陳志遠的關係,但是他沒說出來,這就是為什麼,一見面老夏就會對我印像不錯,甚至都可以說有點厚愛有加。

 

 但是,他們知道歸知道,誰都沒有跟我說過當年到底發生了什麼。

 

 一次次的希望之後,我早已就習慣了失望,所以聽見老夏這麼說,我站在床頭上,一句話不說。

 

 “小凱,你早就知道陳志遠這個人了吧?”老夏這麼說。

 

 我點點頭,說:“很多人都跟我說過,我長的很像他。”

 

 老夏目光悠遠,說:“確實很像啊,這眼睛,眉毛,還有這鼻子,簡直就是從一個模子裡面刻出來的一樣,估計有二十多年了吧,看見你,就像是看見了當年的他,這種感覺,就像是看見他沒變化一樣,哎。”

 

 老夏嘆口氣,繼續說:“陳凱,你一定是現在很想知道陳志遠,也就是你父親當年是怎麼死的對吧?”

 

 我點點頭。

 

 老夏說:“其實你也發現了,雖然有當年的人知道他的只言片語,可是幾乎是沒人知道事情的真相,或者說,他們在忌諱著真相,我快要死了,但是感覺我要給你一個交代。

 

 當年你父親,可謂是tj最分光的人物,在黑道上隻手遮天,那是時候的tj政府,根本就沒有能力來管制他,其實他都不能說是黑道之王了,因為,本身他就是這tj權貴圈裡面的一個,而且是最重要的一個,他是tj市副市長,我跟你父親臭味相投,他是真的人格魅力非常大的那種,我雖然那時候比他年齡大,轉業回來後,官職也比他大,可我就喜歡去跟他一起混,其實那時候很少有人知道他在tj黑道上是黑老大的,他扶植出一個傀儡,等到你父親的事敗露後,我們這圈裡的人,才慢慢的知道了,原來他也是這tj的黑老大,那時候他扶植的那個傀儡,別說是在tj了,就是在整個海北省都非常厲害。”

 

 “本來,你父親那時候麼年輕,就是副市長了,雖然身份證上年齡大很多,可是誰都知道,你父親實際年齡其實很小,他可是前途無量的人啊,你父親要是好好的熬,現在肯定是中央裡面的一方大員了,可是,有些事,確實是我們不能改變的。

 

 在那年的時候,xue潮,其實在tj也有,這件事作為執政者,當然要控制,上面專門下來命令,可是你父親不知道怎麼搞的,非但是沒有好好處理,後來還帶頭鬧事,他這一帶頭不得了,不光是那些瘋狂的xue生,就連一些社會上的人也跟著鬧了起來,你現在也接觸到了一些官場上的事,你說,這種事性質改有多惡劣,剩下的事,我就不用說了吧,就算是一個人再有勢力,可,那算是叛亂啊,哎…我現在想起來,心裡還是很可惜的,不知道當年你父親為什麼會走這一步。”

 

 這是我一年來,聽過最完整的一個關於陳志遠事的版本,這件事,已經完全超出我的預想,那個年代的動亂,我還是知道的,跟國家作對,怎麼可能會有好下場?

 

 我忽然犯上來一股濃濃的無力感,這仇,我改怎麼報?

 

 ……

 

 老夏后來又跟我還有夏雨詩交代了一些事,可是我都沒有聽進去,直到後來,出門後,夏雨詩囔著鼻子嘟囔了一句:“好冷啊。”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目錄  第711回 第712回 第713回 第714回 第715回 第716回 第717回 第718回 第719回 第72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