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女子監獄的日子.......415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夏雨詩繼續說:“你所見到的社會,只是一些人想讓你看見的社會,你見到的官場,只是其中的一面,裡面的爾虞我詐,勾心鬥角的事太多了,天朝最聰明的人不是各行各業的精英,而是在官場上叱吒的那群人,你不缺城府,學的很快,知道這些事情,古時候為了爭奪帝位,手足相殘的事比比皆是,朝代變換,人心不變,這些道理你自己都懂,其實爺爺為什麼這樣,你心裡明白,只是你不想承認,人在事情牽扯到自己身邊的人的時候,往往是自私的,誰都不能例外。”

 

夏雨詩說的都對,其實像是她說的,我都能理解,可是理解是一回事,然而我接受是另外一回事,經歷多少,才能淡定的看著這吃人不吐骨頭的官場,換多少張臉,才能讓自己在這爾虞我詐中心安,有句話怎麼說,一如侯門深似海,我看是一入官場身不由己。

 

 看見我這樣子,夏雨詩輕輕地笑了一下,說:“你這人,矛盾的很,難得有跟年齡不相稱的城府,這對於你這種草根來說,是難能可貴的,原諒我用草根來形容你,這生活環境造成的以後人的差距很大,雖然想說,但就是有些人一輩子努力,也不可能比的上有些人的起點高,世界就那麼不公平,扯遠了,你有城府,看你身上的這些傷,也知道你也有這個年齡段的熱血,當然,最突出的還是你這現在的矛盾,現實跟自己理想的不一樣,這讓你非常痛苦,甚至對自己人生觀價值觀都產生懷疑,這些誰都不能幫你,只有經歷,或者是破繭成蝶,後者是胎死腹中,誰都不能預言,別管是官場還是社會,看見過太多天才中途夭折,這些人有的人生來就適合混官場,有的人生來就適合混社會,可是越是驚才艷艷,越是走不到最後,年輕磨礪多一點好,十年磨一劍,厚積才能薄發,究竟是做一個璀璨一瞬後來泯然眾人的一個人,還是腳踏實地一步一步的往上爬的人,你自己想想清楚。”

 

 我完全沒想到夏雨詩跟我說這些話,這女人年齡應該是比我還小,但是這些話說出來不算老氣橫秋,但字字珠璣,對於現在的我來說,可謂是金玉良言,我從來不感覺自己有多出眾,有多天才,我只是知道自己肯努力,一開始耍心玩陰的,我不如席昊天,但是他交給我慢慢的怎麼動腦子,我笨,但是不代表我傻,知道自己短板,努力學習才是正道,世界上哪有這麼多天才,有的只是一個個不安於現狀那顆躁動的心。

 

 一開始,我也只是想混吃等死,但萬幸我知道自己這一輩子不能這麼過。

 

 夏雨詩說完這些話,我一直在心裡想,過了一會,說:“想不想說說你自己的事?”

 

 夏雨詩說:“我,我有什麼好說的。”

 

 我說: “如果不介意,說說你是怎麼進來的吧,你這種天之驕女,進來這裡,是牽扯了怎麼樣的一個驚天大案?”

 

 夏雨詩輕笑一下,說:“是不是想看看自己踏上這條船值不值得,提前為自己找條出路?”

 

我笑著沒說話。

 

 或許是剛才跟夏雨詩說大長腿的事拉近了兩人的距離,又或者是兩人關係經過之前我的暴力後有了點發展,夏雨詩居然真的開口說了自己的事。

 

 夏雨詩說:“夏雨詩,女,23歲,海歸雙碩士,我還算是有點腦子,加上家族的關係,所以這一路順風順水,也被人稱為是天才,不過我知道這些都跟我生活環境有關。多少人只看見了那一堆堆的頭銜,可是不知道我在背後付出的代價。

 

 21歲出國回來就接手了我們家族的產業,我是夏家這一輩唯一的嫡系,雖然是女孩,但是家族還要我接收了生意,其實那時候我們家族資產已經不小了,但沒現在這麼大。我就在TJ權貴圈的配合下先收購了市裡最大的建設公司,組建了長江集團。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目錄   第411回 第412回 第413回 第414回 第415回 第416回 第417回 第418回 第419回 第42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