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女子監獄的日子.......68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國字臉讓監獄長坐了回去,我們這會議室不是圍一圈的那種,而是類似於教室那種,地方格外大,其實就是給犯人上思想教育課的屋子,座位一排排,前面還有桌子,現在就國字臉自己站在前面,清了清嗓子,說:我叫趙志,省司法廳組長,有人匿名電話舉報在幾天前,我們監獄因為演出發生了一場犯人暴亂,而且,死了一個人。

 

 我聽了這話,心裡撲通撲通的跳的飛快,那感覺,比考試作弊還要刺激,但是我臉上一點都沒有表現出來,這監獄裡面都是人精,我要是稍微露出馬腳,估計就是作死的節奏了。

 

 向我們這些監獄裡面的工作人員立馬小聲嚷嚷起來,其實大家都明白,發生這種事情,基本上就是監獄工作人員沒跑,那犯人雖然能往外打電話,一來電話是要錄音的,犯人都知道,不敢說這事,二來,犯人打電話都有工作人員看著,她們也不敢說,三來,犯人舉報了,最後吃虧的可還是犯人,沒有人那麼缺心眼。

 

 趙誌第一時間沒有製止下面人說話,而是用鉤子一樣的眼睛掃了一圈,我心虛,感覺他看我的眼神有些異樣,趙志咳嗽了一聲,說:現在,把那天發生的事情都寫下來,一字不差,匿名,你們分散開來坐。

 

 聽見這個,我心裡才鬆了一口氣,我剛才還想,這個省裡來的人,會不會傻逼兮兮的讓我們投票選出最有可能誰舉報的。

 

分散坐開,那些省裡下來的人就開始繞著我們轉,防止有人商量,我不知道監獄長他們知不知道這趙志要來,也不知道他們那些人有沒有統一口徑,反正我有什麼就寫什麼了,操他媽的,不是不給名額嗎,咱們就把事情往大里鬧,我就不信上面的人也會像是監獄長他們一樣胡鬧,只把名額給AB監區。

 

 半小時,我們手裡的紙都被收了上去,趙志花了半個小時才,看了一下我們寫的那些東西,然後看著我們,說:中午接到舉報,監獄暴亂,省裡很重視這件事,立馬讓我下來查,結果還遇見一件事,那就是很有可能是縱火主犯的囚犯,上吊死了,你們監獄挺厲害,前段時間病死一個,現在接連死了兩個,從監獄長開始,一個個的往下,單獨談話。

 

 說完這話之後,他衝著旁邊幾個跟著來的小年輕說:看著所有人,不允許任何人交頭接耳,我還就不信了,一個個的談我還找不到線索,你們寫的這些,都是狗屁!說著,他手裡抓起那些紙條,直接扔在地下。

 

 那趙志真他媽的有激情,雷厲風行的,就像是他說的一樣,還真的一個個單獨談了起來,先從監獄長開始,一個個的往另一間屋子裡去,然後又是監區的領導人,到了最後,才是我們這些管教還有獄警,到我的時候,已經是半夜了,煎熬的我啊,緊張的出了一手的汗,心虛啊,沒辦法,我想著進去是不是直接給他說,這事就是我舉報的,他媽的,太嚇人了。

 

 進去之後,趙志坐在辦公桌的一邊,用那凌厲的眼神仔細打量了我一下,我當時是硬著頭皮跟他對視的,手心腳心都出汗了,要是在多堅持一會,我估計自己都會打起哆嗦來,幸虧他並沒有看太長時間,讓我坐了下來。

 

 趙志說:監獄基層就你一個男同胞,來這工作習慣嗎?

 

 我沒想他居然會給我拉起家常,錯愕了一會,點頭說,挺好的,很喜歡這裡的氛圍。

 

 趙志只是看著我,也不笑,我撓了撓頭,繼續說:恩,是有些不習慣,畢竟都是女人,而且,犯人見了我比較容易激動。

 

 趙志點了點頭,從身上抽出一盒煙,居然是最普通的中南海,抽出兩根,跟我說:別緊張,來一根?我把頭搖的像是撥浪鼓一樣,說不抽。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目錄 第61回 第62回 第63回 第64回 第65回 第66回 第67回 第68回 第69回 第7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