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女子監獄的日子.......52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話說我學的是心理學沒錯,可是上學時候,我玩遊戲的時間比上課的時間多的多,這專業課明顯是不過關的,上次遇到9587,我還多少能搞定,但是現在面對這女的,我是真沒轍了。

 

 廢話了半小時之後,我口乾舌燥的給自己倒了一杯水,現在最希望的是面前有本心理學的書,讓我好好查一查。

 

 我是站在窗戶口喝水的,憋了一身汗,屋裡暖氣足,我直接拉開了窗戶,想吹吹涼風。

 

 剛打開窗,那風就灌了進來,帶著冬天特有的凌冽,tj冬天的破風生活在這的人都會知道,雖然外面是鐵牆高院,但是那風還是鑽了過來,凍的我一哆嗦,本來我想著藉著這風跟那女的說道說道,可窗外突然傳來一聲鳥叫。

 

 嘰嘰喳喳,落在我窗外那樹梢之上,是平常的不能在平常的麻雀,這玩意小時候在鄉下沒少見,但是沒想到今天在這居然也看見這東西了,那小東西嘰嘰喳喳,天生一副樂天派,在光禿禿的樹杈上跳來跳去,雖然形單影只,但點綴在那蒼涼的枯樹上,居然憑白多了一些生氣。

 

 麻雀並沒有停留多久,我嘴角才掛起笑容,那小東西就扑棱棱的飛了起來,衝著那高牆之外,朝著那更高的天空飛去,狂風吹過,鳥聲消逝,那枯樹依然落寞。

 

 就算是我不被關在監獄裡,是管教,但我看見這一幕,心裡也是難受起來,憋的慌,我不由自主的摸到身上的煙,抽出一根。

 

 忽然感覺自己頭皮有些發麻,回頭一看,我操,剛叼起來的煙直接掉在了地上,不知道什麼時候,那像是乾屍一樣的灰馬甲女囚站在了我身後,一聲不吭,她那模樣 我剛才也說了,就像是鬼一樣,差點沒把我嚇的叫了起來。

 

 那個女囚站在我身後,兩個乾澀的直勾勾的盯著窗外,不言不語,但是那沒有任何生機的哀怨,卻讓我心裡難受起來,我看著她空洞洞的眼睛,想要捕捉點什麼,她剛才是被那聲鳥叫給吸引了嗎?

 

 她不說,我不知道,但是那像是乾屍一樣的女囚左眼的眼角下,一滴清淚流了下來,沒有紅眼睛,沒有濕潤眼窩,就那麼突兀的掉了下來。

 

 我從來沒有見過這麼讓我觸動的眼淚,這眼淚不得不讓我想起小時候見到的那個被村里人抓住的關在籠子裡狼,那麼兇殘不可一世,天靈蓋被鐵鍬砸開,身上的骨頭都被打爛,貼在地上,就像是一張狼皮一樣,不過就算是這樣,它的眼睛還是死死的盯著外面,眼神桀驁凶狠,充滿像是火一樣的渴望,那樣的迫切,我當時記得,在它那種眼神下,我同樣看見了這樣突兀的一滴淚。

 

 雖然一個宛若焚天煮海的渴望,一個像是枯木扎土的死寂,但是我知道,這不同的眼神之中,同樣充滿了對自由的渴望。

 

 一時間,我感覺自己詞窮,你用什麼來安慰一個生之無望,一個注定在這高牆囹圄過一輩子的女人,語言,好蒼白。

 

 那個女人怔怔的發呆,看著窗外,我彎腰撿起地上的那煙,點著抽了起來,這場景有些不常見,一個獄警,低著頭抽著煙卻挺著筆直的腰,一個囚徒,幹乾瘦瘦孜然一身,落寞的像是開敗的花,我感覺當時要是有相機拍下來,說不定能上國家地理那類的雜誌。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目錄 第51回 第52回 第53回 第54回 第55回 第56回 第57回 第58回 第59回 第6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