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女子監獄的日子.......242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晚上我收拾的很利索,雖然現在最主要的事是把段紅鯉給弄出去,但是袁羽請我吃飯我必須得去,不為別的,因為我記得很清楚啊,當時在黨校療養院的那個釣魚老頭,是讓我多跟袁羽走動走動的。

 

 我去袁羽那,當然沒有空手去,我估摸著這次去肯定釣魚老頭在那,所以專門去D監區找啞巴弄了兩幅好字畫,那個年紀的人,應該會喜歡這個吧。

 

開門的是袁羽,一見他,我樂了,袁羽有點不好意思,扯了扯身上的圍裙,讓我進來。

 

 是陳凱嗎?裡面傳來一個蒼老的聲音,袁羽喊了一聲:是,爺爺。

 

 進門就看見釣魚的老頭帶著老花鏡坐在沙發上,我喊了一聲:老人家,您身體挺好的吧。老頭一聽我說這個,臉上有點有點不高興,當時嚇我一跳啊,我以為是犯忌諱了咋的,可是老頭黑著臉說了句:跟你說過了,讓你跟小羽一樣,叫我爺爺,什麼老人家!

 

 我聽了這個,身上的那汗才消了下去,識趣的叫了一聲爺爺,然後把手裡的那字給他,老頭打開看了看,說了聲好字,但好像是並不感興趣。

 

 我打量這個地方,發現就我們三個,桌上飯菜都是家常菜,看不出來,袁羽還能燒的一手好菜,其實我今天下來一直懷著一個不切實際的想法,那就是這夏妹子是不是跟這老頭有什麼關係。

 

 我清楚的記得老唐在黨校門口見到這老頭的時候,那緊張的,不過現在看看好像是自己想錯了,這世界上哪有那麼多巧合的事。

 

 一頓飯吃的倒是挺和諧,那陰魂不散一樣的連皓終於是沒來。

 

 老頭話不是很多,問我都是生活上的事,要說他也是戎馬一生應該身居高位,但一點指點我的意思都沒有,問我平常吃什麼都好幾次,但對於我在監獄裡面的工作隻字未提。

 

 期間提起了老校長,我問的老頭認不認識他,老頭說認識,那是一個老頑童,說這話的時候,老頭有點古板的臉上還笑了起來,我見老頭這樣,深吸了一口氣,把我心底的那問題問了出來:爺爺,那你知道陳志遠這個人嗎?

 

 老頭當時是抽著煙的,聽見這個問題,正好嗆了一口,老人身體不好,這一口嗆的不輕,臉都成了紫色的,給我嚇的啊,生怕是在背過氣去,我這剛認的便宜爺爺在給掛了,袁羽趕緊去找藥,老頭吃了之後喝水順著氣,過了好半響才恢復過來。

 

 他說:認識,當然認識,當年在tj響噹噹的人物,誰不知道啊。當年別說是在tj就算是在hb,只要是有頭有臉的人,哪一個不認識他,只不過現在新人都不熟悉他罷了。

 

 我聽了心裡撲通撲通的跳著,老頭說的話跟當時老校長加我時候說的如出一轍,我繼續問:那,他是怎麼樣的一個人呢?

 

 老頭聽了這話又比較激動了起來,剛剛不咳嗽了,現在有劇烈的咳嗽了起來,幾乎都喘不過氣來,這把我跟袁羽折騰的,老頭咳嗽完了,眼睛比較平靜了,跟我說:是一個好人。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目錄 第241回 第242回 第243回 第244回 第245回 第246回 第247回 第248回 第249回 第25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