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女子監獄的日子.......14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四十歲左右,長頭髮,臉上很糙,但是身上皮膚白,看面相應該是很老實的那種,像是農村婦女,嘴唇很薄,眼睛是丹鳳眼,鼻子很挺,年輕的時候應該是個美女,但是現在在監獄裡被造的不成樣了。

 

 十分鐘後,那女犯人又安穩了下來,不過這次,她眼裡多了一些清明,嘴裡也不嘟囔了。

 

 我嘆口氣說:你再鬧,估計又要扣分了,那孩子又要晚見幾年了。

 

 果然,聽見我這麼說,那女的從桌上滑下去,坐在地上,用一隻手摀住眼睛,開始無聲的抽泣,我手指在桌上有規律的敲動著,說了一句:有人欺負你吧。

 

 那女的一聽,直接就放開聲音嚎了起來,似乎是要把所喲的委屈都釋放出來,我嘆了口氣,這女的面向是很老實的那種,屬於逆來順受的那樣,包子性格,估計這次是被欺負急了,所以才會弄出這事來。

 

 哭的差不多了,我說:有多長時間沒見孩子了,多大了他?

 

 她在地上抽泣了一會,輕聲說了句:十歲了。我哦了一聲,說:挺好的,在幾年就成大小伙子了,你也就省心了。

 

 那個女的輕輕地點了點頭,似乎是想起了什麼,臉上微微掛起了微笑。

 

 我又有的沒的繞著孩子說起來,這女的似乎是對自己的孩子很驕傲,說起孩子來,情緒平緩了許多,聊天得知,這人孩子從上學開始,到現在天天拿學校第一名,現在跟著奶奶生活,每個月過來看她一次。

 

 聊的差不多了,我讓她坐回椅子上,又問她是怎麼進來的,她說自己是偷東西進來的,小孩他爸死的早,家裡窮的快揭不開鍋了,就去偷東西,偷的是鄰居的,三 千塊錢,判了兩年九個月。

 

我嘆了口氣,說:還有多久出去?那女的有些苦澀,說:還有兩年零五個月。

 

 我心裡有些明白,這女的是剛進來,監獄裡的人肯定是欺生,估計這四個月沒少遭罪,看樣子一下老了很多年,不過她這性格就這樣,別說在監獄了,就算是在外面也是被欺負的人。

 

 我說:不能換牢房嗎?那女囚失神搖了搖頭,說:我報告好多次了,但是上面分好的牢房,不准換,我,我也不能換

 

 她說的很苦澀,我也不知道怎麼安慰她了,監獄裡面的規則,我現在是一點不懂,不過我知道,今天這女的要是回到牢房,肯定會再次被欺負的,對於這事情,我有些無可奈何。

 

 我手指頭在桌面上篤篤敲著,說:我也不騙你,我是今天剛下來的心理諮詢老師,咱們這邊情況一點也不知道,不過,你為啥不給管教說說?

 

 那個女的只是搖頭,提起管教的時候,她臉上的恐懼似乎是更深了一層,哎,看來這事情不簡單啊,我說:別的,我也不說了,你好好的吧,畢竟,這段就是你生活中一部分,你的生活是屬於監獄之外的,大道理我也不說了,在這裡,你就要遵循這的規矩,你是哪個監號的?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目錄 第11回 第12回 第13回 第14回 第15回 第16回 第17回 第18回 第19回 第2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