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教老師是性感美女.......67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我不知道牛伯父口中所謂的吃苦是什麼意思,疑惑的看著他說,“牛伯父,什麼意思?”

 

 牛伯父給了我一支煙,點燃後說,“你的事我都知道了,你小子身上擔負著大夥兒的希望,我問你,你想不想拿回曾經屬於你的東西?”

 

這段時間的相處下來,我感覺得到,眼前這位砍死樸素憨厚的牛伯父,絕對不是一般人物,聽了他這句話,我的心思一下子就活躍起來了,迫不及待的說,“當然想。只是我……”

 

 牛伯父擺了擺手說,“既然想,那就不用廢話了。接下來,你就按照我安排的去做,這就是你爸把你留在我這裡的目的。”

 

 我就知道我爸不會無緣無故把我留在這裡,聽見牛伯父這麼說,我不禁有些激動起來了,信誓旦旦的說,“牛伯父放心,什麼苦我都可以吃。”

 

 牛伯父點了點頭,指著院子中那根木人樁說,“今天就先練習打木人樁。”看到了木人樁,我不禁想起很多電視劇裡面那些人打木人樁的場景,首先想到的就是葉問。

 

我心裡暗想,難道這是要教我練詠春拳嗎?牛伯父把我帶到了木人樁旁邊說,“木人樁是訓練拳腳,手法,身法的一種器械,也是一種基本的訓練方式。”

 

 我點了點頭站在旁邊,牛伯父先給我講解了一下木人樁的作用,然後才開始演示木人樁的打法。他動作很慢,一邊打一邊給我講解,我聽得是津津有味。

 

木人樁有一百一十六式打法,看電視裡面別人只是圍著木人樁劈裡啪啦的一陣亂打,其實不是那麼簡單的。牛伯父說,木人樁,主要就是練打人的技術,能把木人樁給打熟練了,打人自然也是手到擒來。

 

第一,打木人樁,熟練不就自己在不發或者收手法上已產生的錯誤,也就是所謂的錯手。快速改變迂迴為直接打人取勝。

 

其二是練習腳法,主要有巴中實用腳法應用於不同的方向,例如中線正身腳,側身踢腿。還有就是鍛煉敗形,擒拿手等等,攻擊要害,例如頭部,是動作有拍子的節奏。

 

第一天,牛伯父給我從頭到尾的演示了一遍木人樁的全部打法,饒是我記性不差,但一百多式我也沒記住幾樣,牛伯父打完後,站在旁邊讓我上。

 

我雖然有些手癢,蠢蠢欲試,但真正走到木人樁面前,卻是有點難以下手了。木人樁看似簡單,真的要練到無比熟練,也是一本苦功夫。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目錄  第61回 第62回 第63回 第64回 第65回 第66回 第67回 第68回 第69回 第7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