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女子監獄的日子.......528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當晚阿美沒敢留我在她家過夜,因為害怕大牛醒了之後會帶人去搜她的家,於是幫我收拾了那套鎧甲之後,又給我準備了個放滿食物和水的包裹,就趕緊趁著夜深人靜把我送出了村子,讓我在個很少有人知道的山洞裡湊合過一晚上,明天天一亮山下大批的花鄉男人就會趕到花鄉來參加苗苗的招親大會,這場盛會可以說的花鄉最隆重的節日,因此很多人都會穿戴隆重披甲上陣,所以到時候我穿著她父親的鎧甲混進人群裡,就不會有人發現。

 

 離開村子前,我本想讓阿美帶我去見苗苗一面,也好提醒她明天一定要小心席昊天,可阿美卻沒有答應,告訴我按照族裡的規矩,相親大會結束之前苗苗是不能隨意走動的,甚至連自己的房間周圍都會被人嚴密保護,她不可以踏出一步,因此我也只能放棄了見苗苗的打算,跟阿美離開了村子。

 

 我躲在山洞裡吃了點東西之後小睡了一會,可一想起第二天的事情來,就翻來覆去怎麼都睡不著了。

 

 第二天天剛見亮我就被外面傳來的一陣鞭炮聲吵醒了過來,穿戴好盔甲面具之後出去一看,這才發現正有無數打扮著“奇裝異服”的男人正沿著山路往花鄉里趕,有的穿著各色盔甲,有的披著獸皮,還有的似乎是為了展示自己威武雄壯的身材,竟然直接光著膀子就晃了過來,而鞭炮聲就是從花鄉的方向傳來的,顯然,招親大會已經開始了。

 

 我趕緊又吃了點野果子墊墊肚子,都準備妥當之後,也走出了山洞,趁著其他人不注意時悄悄混進了人群裡,大搖大擺走進了村子。

 

 花鄉前所未有的熱鬧,不光對於山下的男人來說這是個千載難逢的盛會,對於山上的女人來說,其實也是個挑選男人的最佳機會,因為這麼多男人一起上山,對於花鄉來說並不是每天都能見到的,而招親大會最終的勝利者只能有一個,也就是說會有很多優秀的花鄉男人落敗,這些人在大會比賽時颯爽英姿,最終無疑就會成為花鄉里其他少女們的傾慕對象,所以聽阿美說,幾乎每一屆招親大會過後,都會另外成就幾段佳話。

 

 我跟著其他男人往村里走時,又看到了之前那個和大牛爭吵過的老者,正站在路口為來參賽的男人們指引方向,隨後,我們都被帶到了村外另一側的一條小路上,路的盡頭有一片空曠的草地,依山傍水,顯然就是這次招親大會的比賽場地了。

 

 差不多上午十點多鐘,來參賽的競爭者已經到得都差不多了,我粗略一看,幾乎有將近百人,而席昊天也已經穿戴整齊,在一群手下的簇擁下大搖大擺的入了場,在席昊天的旁邊,我又看到了大牛的身影,他一直陰沉著臉四下打量,似乎是擔心我會夾雜在人群裡來搗亂,而且頭上裹著一團帶血的紗布,看傷口的位置,應該是昨天在柴房裡時被阿美一棒子打出來的傷。

 

 剛剛為大家指路的那個老者,顯然就是這次大會的主持人,雖然不知道她是什麼人,但一看就知道她在花鄉里一定輩分極高,被兩名穿著盛裝的花鄉少女扶上台之後,老者示意所有人安靜,宣布招親大會正式開始之後,又開始介紹起了相親大會的第一層關卡來。

 

 媽的,竟然是擔水?這也太奇葩了吧?招親大會的第一關竟然是讓我們擔水。

 

老者抬手往前面的一處空地一指,所有人都朝著空地上望了過去,就看見空地上擺著十多張大木頭桌子,每個桌子上都擺滿了碗,距離桌子不遠的地方,還東倒西歪的扔著一大堆水桶,這時老者又說:“各位,我們花鄉是個豪放的地方,向來是以酒會友,而且自釀的烈酒也是獨一無二的香醇質樸,連烈酒都喝不了的花鄉漢子,不算是花鄉漢子!今天第一關的規則就是,每個參賽者都要先到桌邊喝三碗烈酒,然後選個水桶到三里外的井裡去打水,擔回來的水能裝滿一碗的,就可以進入下一關!你們可不要想著作弊,我已經吩咐了很多人在沿途盯著你們,如果發現誰耍詐,就馬上取消參賽資格,花鄉容不下不誠實的人!”

 

 老者說完話,台下一片喧嘩,甚至連我也不自覺的笑了,這也太簡單了吧?這麼大的水桶,隨便一挑挑回來的水也不止一碗吧?而且聽她的意思這次也沒有先後排名,只要把水擔回來裝滿一碗就能直接晉級,這還有什麼懸念?要不是非要先喝三碗烈酒才能參加,那簡直連個孩子都能辦到。

 

 可這時候老者卻忽然神秘一笑,又朝著參賽者們一擺手說:“第一關,正式開始!”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目錄 第521回 第522回 第523回 第524回 第525回 第526回 第527回 第528回 第529回 第53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