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女子監獄的日子.......527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無論如何我都不能讓席昊天得逞,可我仔細一想,為什麼他可以大搖大擺的出現在花鄉,我卻一靠近就得被“浸豬籠”?這他媽不合理啊?席昊天不也是外人?

 

 趁著女人幫我打開竹籠時,我把這一疑問問了出來,可緊接著就見女人遲疑了一下,隨後才說:“按照族裡的規矩來說,那個席昊天,確實擁有花鄉血統,不過他並不是個純粹的花鄉人。”

 

 “難不成那小子還是個'混血兒'?”我笑了,怪不得看他就是一副雜種樣呢。

 

 這時女人又說:“按照我們花鄉的規矩,男孩兒出生兩歲時就要被帶下山去到另一個地方撫養,花鄉這裡則是個單純的女系社會,性別隔膜很嚴重,而被送下山的男孩兒成年之後,其中一部分經過篩選之後會再被派回花鄉來,在周圍負責守護工作,比如大牛他們,其實就是花鄉的守護者,所以才可以在花鄉里自由出入並擁有執行族規的權利,可族裡有明文規定,花鄉的女子是嚴謹和外人通婚的,就是說即便擇偶,也一定要在下山的花鄉男人裡選,必須保持血脈的純粹,可幾十年前席昊天的母親卻壞了這個規矩。”

 

 “她愛上了一個外人?”

 

 女人點了點頭,又回答說:“雖說已經是幾十年前的事情了,不過花鄉里所有人都知道這件事,席昊天的母親當時和一個在山里迷路的外人苟合,之後才生下了席昊天,後來東窗事發,席昊天的父母都被判浸了豬籠,當時的老族長不忍心對個孩子下手,於是叫人把孩子帶下了山。可誰都沒想到當時的孩子竟然不知道從什麼地方發現了自己的身世,現在竟然又自己找了回來。按照花鄉的規矩,招親大會時族裡除了選出來的花鄉守護者之外,其餘所有的男人都有權利參加,他畢竟是花鄉的血脈,自然也就不例外了……”

 

 女人說完話後我恍然大悟,怪不得大牛和老者爭執要不要把我浸豬籠時,看到這事的席昊天竟然會突然出來阻止,想必因為父母都死於浸豬籠,所以他已經恨透了這種刑罰了;而大牛之所以會幫席昊天的原因,也就一清二楚了。

 

 作為花鄉的守護者,他們是不允許參加花鄉的招親大會的,也就是說即便大牛再喜歡苗苗,都沒有追求苗苗的權利,所以他想推翻這種祖上傳下來的規矩,甚至不惜推翻整個部族的統治……

 

 我鑽出竹籠,因為一整天沒吃沒喝已經連站起來都有點打晃了,女人轉身就要帶我下山,可我卻把她一把給拉了住,趁著還沒被人發現,又跟她說:“妹妹,我現在真不能下山,你相信我,我不是為了我自己,是為了你們!你們不了解席昊天,但是我了解,他這次有個大陰謀,我們必須阻止他。”

 

 “陰謀?什麼陰謀?”女人半信不信的問。

 

 “他是不是一直想從族長手裡把花鄉這塊地買走佔為己有?他這次回來不是單純為參加花鄉的招親大會來的,他為的是這個地方,他是想把你們都給趕走!”

 

 女人愣住了,許久之後才略顯驚慌地問:“那,那怎麼辦?”

 

 “那個大牛似乎已經跟席昊天達成了什麼協議,明天會幫席昊天贏得招親大會,到時候說什麼都晚了,我們絕對不能讓他贏,他必須輸!你們得幫幫我,讓我想辦法也混進招親大會裡去,趁機對付他……”

 

 “你是意思是……喬裝改扮?”

 

 我點了點頭,畢竟自己是個外人,說起來還算是個花鄉的犯人,如果就這麼跑出去參加招親大會的話,沒等開始就得再被花鄉的人給抓起來,而且萬一被席昊天給發現身份的話,那事情就更不好辦了。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目錄 第521回 第522回 第523回 第524回 第525回 第526回 第527回 第528回 第529回 第53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