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女子監獄的日子.......509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孫怡雖然沒明說,但是這話把我給暫時問住了,不過,我為什麼要下車自己當然比誰都清楚。

 

 的確,把逃走的老年政治犯抓回來不在我的職責之內,但有件事我心知肚明,就是不管是老姚還是小張,我們頭上都頂著同一片天,這片天就是趙志,就比如一個村里出來到外地打工的農民工,在村里的時候我可以跟他不熟、甚至見面不說一句話都行,可到了外地,立刻就得變得比親兄弟還要親,自己窩裡都不齊心,被別人欺負了還怪誰?

 

 我清楚,眼下我們都是帶著任務出來的,在家裡玩的再硬,到了南方這邊也都只不過是外來務工的“農民工”而已,凡事該互相照顧的時候絕不能事不關己高高掛起,那樣的話,真到我出事的時候,他們又會不會幫我呢?

 

 再者說了,晚上雖然列車上出了事,但矛頭顯然不是衝著韓卓來的,就算是衝著韓卓,只要她自己不想跑,誰還能把她從眾目睽睽下面把她擄走怎麼著?那就未免太小看跟我過來的那四個武警哥們了,晚上他們才因為疏忽被人下了迷藥,現在估計不吃飯不睡覺也不敢再出半點差錯了,我還擔心什麼?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我要是不在老姚和小張面前做做樣子拉拉親近,就在旁邊看他們熱鬧不下去幫忙,那我才成了個真傻子了。

 

 心裡雖然這麼想著,可我嘴上並沒有跟孫怡這麼說,我笑了笑,就跟她說了一句話:“我這不是信任你們嗎?”

 

 我輕描淡寫的一說,立刻就換成孫怡愣住了。

 

 你可以怪我玩忽職守、可以怪我多管閒事,但我之所以這麼做是因為對你們信任,相信只要有你們在韓卓就不會出事,你們還能把我給怎麼著?

 

 抿了抿嘴之後,孫怡果然再也沒什麼可反駁的了,而那四個正立在我身邊研究接下來線路對策的武警顯然也都聽到了我的話,但並沒有答話,只是臉色略顯有些尷尬。

 

 “可,可是你不在,萬一要是除了什麼事呢?”孫怡居然還想說這個話題。

 

 “孫怡,這不是沒出事嗎?”我說。

 

 我繼續說:“就算真出事了,我是負責人,黑鍋我來背就行了,可眼下你們是我最信任的人,我要是連你們都不相信,還能相信誰呢?”

 

 孫怡畢竟是個女孩兒,聽我說了這些,呆了一下,眼睛亮晶晶的。

 

 可是說這話的時候,我心裡卻不自覺地苦笑了起來。

 

 信任?在這個圈子裡混跡,真的還有什麼信任可言嗎?我有點迷茫,尤其經過了今天晚上的事情之後,信任那種東西,我似乎看得越來越淡了。

 

 小張可以不動聲色的背叛老姚,老姚也可以談笑風生的出賣小張,也許這個圈子裡唯一值得相信的就是自己,除此之外誰都不行。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目錄 第501回 第502回 第503回 第504回 第505回 第506回 第507回 第508回 第509回 第51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