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女子監獄的日子.......502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老姚說著搖頭一陣苦笑,隨後又說:“其實啊,你們這些在外面當差的是天高皇帝遠,倒是也落個清閒,可我們呢?就等於每天在天子腳下鑽來鑽去,一不留神連命都沒了!那麼多人都想往京城裡爬,可真爬進來之後才能體會京城裡的膽戰心驚、凶險叵測呀!”

 

 “這麼說,京城裡最近也不太平?”我問。

 

 “哈哈,太平?什麼時候又太平過?從古至今,官場上這點事到哪兒不是明著和氣生財、背後爾虞我詐的?如果說普通人成年了以後臉上都帶了一張面具,那像咱這種摟著官印過活的,至少得帶八張,八面玲瓏差一張都可能掉腦袋。”

 

 我點了點頭,是啊,官場險惡,從古至今都是這個道理,我雖然官不大,但是早就深有體會了。

 

 隨後老姚又說:“陳凱兄弟,你有所不知,眼下的京城,哎,可是今非昔比了。”

 

 他說著抬手往車頂上指了指,又接著說:“咱頭上最大的是什麼?是天,天底下什麼最大?是天子,那可是咱們的頂頭老大。可現在呢?哎,又到了換屆選舉的時候了,風水輪流轉老大輪流換,可又到了改朝換代的時候咯!”

 

 “這又怎麼了?”我笑了笑說:“姚大哥,這事情咱說起來可有點兒飄,畢竟是天那麼大的事,咱可根本就夠不著邊兒啊。”

 

 “話雖然是這麼說,可有句話你總該聽過,叫'一朝天子一朝臣',樹梢被風 一吹,書桿子沒有不搖晃的,唯一不動的就只有埋在地裡的樹根,樹根就是老百姓,那有什麼用?它動也好不動也好,不過都是埋在土裡的渣滓,礙不得大局,可眼下最大的問題就出在樹梢和樹幹上,這問題可不是小問題啊……”

 

 老姚這話說完,一陣說話聲竟然從我背後傳了過來:“我覺得你說的不對,你完全看錯了重點。”

 

我趕緊回頭一看,說話的是個稍微有點謝頂的老頭,戴著一副眼鏡,雖然身上穿著囚服也帶著手銬腳鐐,但是和滿臉橫肉的其他犯人不同的是,他的身上竟然莫名地撒發出一股書卷氣來,看起來應該是個文人。

 

 還有個不同之處就是,別的犯人都是兩人一組被銬在一起,而且所在的位置離著我們很遠,中間還被兩個負責守衛的武警故意隔開了,可這個犯人卻不一樣,他竟然一直都坐在我們身後的空座上,就像是有意把他和其他犯人給隔開一樣。

 

 他這麼一插嘴,老姚立刻就變了臉色,但老頭還是自顧自地說:“我覺得,一棵樹最關鍵的不在於樹梢,而就在於不被你們看重的樹根,沒有根,整棵樹都會死,隨時隨地都可能倒下,所以一直埋在土裡不動聲色的支撐起整棵大樹的,恰恰就是深深紮根在大地之中的根,任何風吹雨打、雷霆閃電都有可能讓一棵樹倒下,但是根,卻永遠會牢牢的束縛著大地……”

 

“你懂個屁!”

 

 一看被那個老頭給反駁了,老姚竟然直接罵了起來,又說:“我尊重你才把你放在現在的位置,你還蹬鼻子上臉了是不是?把他帶到後面跟那些囚犯一起坐著去!”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目錄 第501回 第502回 第503回 第504回 第505回 第506回 第507回 第508回 第509回 第51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