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女子監獄的日子.......385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救護車姍姍來遲,張晨被抬了上去,至於張鷹,已經被必要拉去醫院,

 

 我們四個被帶回警察調查,做筆錄,期間一直都是錐子在說話,我以為自己經歷了左麟那死亡之後,應該是能坦然面對死亡了,可是沒想到這次張鷹的死還是深深的觸動了我。

 

 或者說,是他臨死的那句話。

 

 我也想活著像個爺們,誰都不是生來都是懦夫,只是一味的妥協後忘記了自己還有掙扎的能力。

 

 張鷹什麼都沒做成,甚至最後都搭上了自己的命,跟左麟不一樣,左麟那是驚天地泣鬼神,宛若刑天揮干戚一樣的猛志又存,可是這種人生活中多麼,像是我們,大多都是蠅營狗苟的升斗小民,為了自己幾分財利,絞盡腦汁在想著怎麼獲得多一些。

 

 生活大抵如此,透著太多無奈。

 

 不過對於張鷹來說,他這性子是不敢掙扎的,因為他知道自己掙扎會有可能被打死,自己不掙扎雖然會疼,但目前來說不會死,不過最後張晨的那件事刺激了他,猶如老鷹死後鑽天一樣,算不上悲壯,倒也感人。

 

 太多人,死後歸於無名。

 

 ……

 

 張鷹死後,那本子的線索就斷了,不過他最後說那素什麼的時候,眼睛一直盯著我,好像是要跟我說這句話,但這句話什麼意思?我跟錐子想了半天,都沒想出一個所以然來。

 

 張鷹這樣的死,倒是換來了張晨的安寧,至少以後是沒人來綁架他了,張晨的子彈沒傷及內臟,動了一個手術,情況基本穩定了,不過唯一不好的就是小孩的情緒,我見過他的眼,比死人還死人,根本沒有任何生的願望。

 

 這件事發生的第二天,大地給我打電話,讓我過去一趟,說有要緊事要說。

 

 我從監獄出來後,沒先去找大地,在大路上溜達著抽著煙,離開監獄很遠了,然後打電話問大地怎麼了,大地說:“今天來了一幫人,真他娘的奇怪,你猜他們跟我說什麼?”我說:“說什麼?”

 

 大地說:“他們跟我說,要租藉這個店使一天,不知道為啥。”我說:“是白虎的人麼?”大地說:“不像,白虎的人現在要是過來,估計會找那個老頭當中間人,畢竟還夾著一個趙鑫呢,這些人各個人摸狗樣的,都穿著西服打著領帶,就跟搞銷售的一樣。”

 

 大地這麼一說,我趕緊說了一聲:“不行,先別答應,那些人可能是青竹的人,我最近才接觸,那青竹的人肯定知道這個店跟白虎有關係,所以不會對你怎麼樣,你先拖一拖,我現在就過去找你。”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目錄   第381回 第382回 第383回 第384回 第385回 第386回 第387回 第388回 第389回 第39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