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教老師是性感美女.......278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我被李雅薰這奇葩的理論一下子就給幹敗了。 她的意思就是,趙思雪一切都好,唯獨胸部挺小。我還沒說話,趙思雪就先忍不住了說,“死薰兒,就你話多,看我不打死你。”

 

 兩人又開始打鬧了起來,李雅薰說,“思雪姐,我錯了,不該說你胸部小。不過沒關係的,你回去後多喝點木瓜湯就行了。”

 

 “你還說。”趙思雪瞪著眼睛,一臉通紅。

 

我嘆了一口氣,把車窗升上來,一踩油門,車子很快超過了方夢怡,我從後視鏡中看著方夢怡的身影漸漸消失在裡面,心裡不免有些惆悵。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要把方夢怡追回來,我也不能太心急了。不過,我倒是有些懷疑了,方夢怡到底真失憶還是不想理我而裝作失憶呢?

 

我想來想去也沒有想好,便也只好先回到了別墅,保姆已經做好了飯菜等著我們了,不過有些涼了,保姆又拿去熱。

 

剛才遇到羅威耽誤了不少的時間。吃過飯以後,我便跑到了院子裡面去練我的八卦掌。八極拳是外家拳法,而八卦掌則是三大內家拳之一,在檔次上就明顯比八極拳高不止一籌。

 

我們常聽說的,內練一口氣,外練筋骨皮,這就是內家拳和外家拳不同之處。外家拳,練得快,學得快,但是功夫不深,而內家拳則是更注重了內在的一口氣,練得越久,就越是厲害,這一點和外家拳是本質的區別。

 

八極拳以剛猛著稱,練的就是筋骨皮,只要肯苦練,能吃苦,再加上一點天賦,很快的時間就能夠上手了。而內家拳從入門到精深,這是一個滴水穿石的過程,只要我練好了,羅威又算得了什麼!

 

當然,這並不是說內家拳就不練筋骨皮了,只是側重點不同,畢竟真正和別人交手,筋骨皮的強壯程度還是有很大關係的,我的筋骨皮已經練到了一個不錯的地步,這也是當初柒姨直接教我內家拳的原因。

 

內家拳,講究心領神會,最重的就是一個氣字,與人交手是用意在先,拳腳在後,以柔克剛,料敵先機。外家拳臉筋骨皮,就是抗打能力,正如羅威,我打了他兩拳,他扛得住,他給我一腳,我就直接被幹趴在地上,這就是抗打擊能力。

 

如果是內家拳練到了高深的地步,料敵在先,羅威縱然有再大的力氣,他也打不到我,一身力氣也就沒有了用處。而且,內家拳以柔克剛,可以把八極拳克得死死的。

 

我現在院子裡打了一套木人樁打法熱身,一邊打,我腦子裡面一邊開始回憶柒姨所教的八卦掌要點和法門。八卦掌,身隨意動,意隨心走,步伐靈活,掌法刁鑽,練到高深境界,走若遊龍,翻轉似鷹,當真是厲害無比。

 

當初柒姨教了我三招,抓,戳,劈。而八卦掌真正的掌法則是穿、插、劈、撩、橫、撞、扣、托次八勢,每一招,又有八種變化在裡面,故而八八六十四種變化,正當符合八卦衍生六十四卦的原理。戳是從插招裡面變化出來的,抓乃是從扣招裡面變化出來的。

 

八卦掌,千變萬化,虛實難定,練到高深之處,厲害無比。我見過柒姨施展八卦掌,那才是真正的走如游龍,出手無影,虛實難辨,收放自如。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目錄第271回 第272回 第273回 第274回 第275回 第276回 第277回 第278回 第279回 第28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