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女子監獄的日子.......227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我看著他自編自演的樣子,也不說話,藉著他的煙抽了幾口,吐出一口氣噴在他臉上。

 

 老狐狸的臉皮有夠厚的,感覺有自己裝不下去了,一遍說著,站起來,突然一臉驚奇的看著我的後面,喊了一聲:是他?我冷笑著,沒有回頭。

 

 老狐狸看我不上當,嘆了口氣說:我是見過陳志遠說到這話的時候,老狐狸臉上有股莫名的蒼涼,但就沒了下文,過了一會,他拍著我的肩膀說:陳凱啊,有些事,還是不知道的好,關於陳志遠這名字,過去,就過去吧。

 

老狐狸說這話的時候,是從心底里不想說,我卡在喉嚨上的話,硬是說不上來了,他最後說了一聲:不過,陳志遠這個名字,真不一定是你的父親,頂多算是本家,所以,這件事你大可不必放在心上。

 

 老狐狸說這話,徹底把我給弄迷糊了,不過想想當初好像就是老狐狸沒頭沒腦的說出陳志遠這個名字,但現在不管是老狐狸,還是左麟,都說的是陳志遠可能是我的本家,並不是那個生我的人,我這究竟是該信誰的?

 

 最終還是沒能從老狐狸那翹出這陳志遠到底是什麼來頭,不過老狐狸像是回憶起傷心事了,把自己之前事情給我念叨了一遍,打仗開始,到文革,在到後來平反,然後任職,當初是他是在sjz當公安局長,老唐就是他一手帶起來的兵,然後說之前海北省多亂,那黑社會勢力多麼猖獗等等,說了半天,惟獨沒說陳志遠的事情。

 

 不過關於陳志遠到底是不是生我的那個人,他 咬的很死,就說可能跟我是本家,但不會是我父親。

 

 老狐狸這裡的線索算是斷了,以為經歷過文革時候的人,骨子裡都有股倔勁,再說老狐狸心裡有個算盤,什麼能說,什麼不能說,抗戰的血性在那擺著,我就算是跪下來給他磕頭他也不會說。

 

別管這陳志遠到底是不是生我的那個人,但只要是挖出他的事,距離我的身世,那應該就快了,想想自己這麼多年孤兒身份,要是以後知道了自己父母是誰,我心裡沒有一點歡喜,只有深深的悲涼。

 

 回到監獄裡,我去了B監區,不管段紅鯉願不願意,強行把她帶到辦公室裡,她進來之後,眼睛往別去飄,根本就不看我。

 

 我直接說了:認識左麟麼?

 

 段紅鯉轉過頭來,眼睛的焦點終於是往我這飄來了,我以為會有情緒波動,但她沒有,甚至睫毛都是正常頻率的眨動,她說:認識。

 

 我說:他想見見你。

 

 哦。段紅鯉給我留下了這麼一個詞語,不答應,不反應,就像是當初魯智深剃度時候說的那句洒家曉得了。

 

 我終於是忍不住了,站起來,走到段紅鯉跟前,說:段紅鯉,你究竟想怎麼樣,從那天開始,你就沒有正經跟說過話了吧,行,我知道你有苦衷,我現在就想問你一句話,你告訴我,我要是想辦法把你弄出去,你到底是出不出去?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目錄 第221回 第222回 第223回 第224回 第225回 第226回 第227回 第228回 第229回 第23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