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女子監獄的日子.......1187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嗯,就是……一些具體的操作你會嗎?比如待會兒病人進來之後,你需要做的那些事情?”張新月向劉莽問了一下。就算他拿到了一份假造的護士執業證,但是沒有經過幾年時間衛校的學習和實習,實際操作上肯定還是會什麼都不懂啊!

 

護士這行當,看起來簡單,但可不是什麼人說做就能做的,具體到一些具體的護理操作上面,弄錯了會出大問題的,甚至是能出人命的醫療事故。

 

張新月當然希望劉莽能不再做那種很低級的小工,就算在良家女子醫院做護士,也比做電工要好啊!至少安全了很多,不會再發生上次那樣被高壓電擊傷的事情。

 

他被高壓電擊傷,傷害的不僅僅是他自己的身體,還間接毀滅了她的家庭。

 

只是有些事情,就像劉莽改行的這護士,不是說能做就能做好的,特別是醫患矛盾比較激化的今天,一旦出了什麼差錯,她很可能再次被他連累。

 

儘管如此,她還是不能不管他。

 

“我需要做的……在門診上……就是……一整套婦科常規的過程吧?病人進來之後,先進行乳~腺檢查,當你在對病人進行檢查之前,我需要拿過裝衣服的袋子,協助病人脫掉上衣。乳~腺檢查結束後,領病人進入到裡面的檢查室,讓病人脫掉褲子後坐上檢查床,升起檢查床後根據病人要求決定是否放下布簾。”

 

 “再之後用鉗子夾住消毒棉球對病人手術部位進行外部清潔工作,如果需要內部清潔,還需要利用到鴨嘴鉗等工具、那些簡單的婦科檢查,雙合診、三合診什麼的我也會一些……”劉莽根據自己腦海中自動浮現的一些婦科護理學的知識,向張新月講了一下。

 

“你懂的倒是挺多的啊?”張新月有些奇怪地看著劉莽,她知道他一直在外面做電工,沒有過這方面的實際操作經驗。他剛才說的不僅僅有婦科護理學方面的技能,象雙合診、三合診之類的甚至是婦科醫生才有的技能。

 

在一些民營醫院,護士有時候也會進行這方面的操作。

 

“拿到小靜弄來的護士執業證,聽說要到這裡來上班,我在網上下載了一些相關的教材和視頻學了一下,也沒想著會有用得上的時候,現在還真的就用上了。”劉莽只得繼續扯謊下去了。

 

“小莽你挺努力的,嗯,機會總是給有準備的人。這樣吧,我按叫號器把這個叫林若英的女病人進來,實際操作的時候你不要太擔心犯錯,如果有什麼問題,我會及時幫你糾正的。”張新月聽劉莽這麼一說,倒是放下了心來。

 

“那個……檢查床是怎麼用的?你還是帶我去操作一下吧,我對這一塊兒還不是很熟……”劉莽想了想之後還是向張新月提了出來。

 

他腦子裡記得的程序裡這一步操作是護士和病人在一起進行的,醫生那時候還沒有進入檢查室。所以他想要先操作一次,以免待會兒的操作的時候因為不熟練被病人給看了出來。

 

那樣的話,就不只是他自己出醜了,還要連累到張新月。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目錄  第1181回 第1182回 第1183回 第1184回 第1185回 第1186回 第1187回 第1188回 第1189回 第119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