閻王的賠償-18

.  
“你是不是傻的?還是吃壞了什麼東西?”軒轅冰一臉鄙夷的問道。

胖子根本就不搭理她,自顧自的一個勁傻樂,腦海的平板電腦已翻無數次了,一想到拷貝功能裡那三個碩大的圖標,唐小寶就有種仰天大吼的衝動。

軒轅雷鷹是直接將三大絕技使用出來,然後再任由他選擇的,誰會想到胖子居然擁有拷貝功能的神器呢?

結局自然是可想而知的,胖子偷偷用相機全部複製了一遍,然後大大咧咧的說這是軒轅家秘計,而自己修為又太低,還是先不學了。

“也好,就當雷鷹欠唐少俠一次吧,待你修為恢復,隨時可以找我。”軒轅雷鷹微笑著點了點頭,轉身就走了,炎虎卻目瞪口呆的摸了摸胖子額頭,想他是不是傻了。

“你真的不學了?三大絕技非常強呢,雖然在軒轅家並不是不傳之秘,但也只有湛藍鬥氣以上的弟子才可以學習的!”炎虎一個勁的為胖子惋惜道。

胖子咧著嘴嘿嘿直樂,大手一揮道:“不急不急,等到湛藍期再來找你們好了。”

 炎虎想了想也就不說什麼了,反正他是把胖子當朋友了,以後還會時常聯繫,而且胖子說的也沒錯,他現在根本就無法使用強大絕技。

電腦的絕技圖標是灰色的,下方寫著一行小字:力量不足,無法發動。

不過胖子是一點點都不介意,他現在怀揣一大堆靈丹妙藥,還有神器,再加上這三大絕技和軒轅霸天決,他幾乎已經到超級大高手的名號在向他招手了。

湛藍鬥氣算個屁,他現在的目標怎麼著也得是煌紫或炫黑的鬥氣了,至少不能比炎虎差,否則還怎麼報答他的恩情?難道幫他掃地做飯洗衣服?

三大絕技分別是蒼龍沖天破,天隼降臨殺,還有猛虎咆吼波,這在軒轅家需要湛藍級以上的弟子才可以學習,但胖子估計他有蒼綠就差不多能使用了。

至於他現在的純白鬥氣修為,胖子發現覺得這根本就不叫鬥氣,可能連武俠小說裡的內功都不如,除了身體較為強健以外,他沒有任何能力。

“你的橙黃斗氣是啥樣的?可以用三大絕技不?”胖子想了想,開口向軒轅冰求教。

“關你什麼事!”軒轅冰沒好氣的翻了個白眼,胖子卻發現女孩的臉有些微紅,想來是絕對無法使用的。

不說就算,胖子也不強求,他對於軒轅冰這種傲嬌大小姐也沒什麼好感,撇了撇嘴就翻到馬車的另一邊研究三大絕技去了。

蒼龍沖天破,聽名字就知道是一種霸氣無比的招數,實際的效果更強,將全身鬥氣爆發,再凝聚為一點沖天而起,據說是一招能將天都轟個對穿的招數。

天隼降臨殺卻完全不同,不比第一招是完全的力量型,這招則是重在速度,操控鬥氣在一瞬間衝至敵人的身前,如果能預測到對手的行動和靈活運用鬥氣的封鎖,這招將是無法躲避的。

至於猛虎咆吼波,則是一種類似與前世格鬥遊戲里波動拳的東西,一種鬥氣外放的技能,所不同的是這招並不是單純把鬥氣固定集化,而 ​​是可以隨意操控,可大可小,可以筆直的打一直線,也可以無限放大以求群攻的效果。

胖子縮在馬車的角落裡,手撫著電腦,嘴都笑歪了,他已經拷貝了四個絕招了,雖然暫時只有最沒用的星耀術可以使用,但不著急啊,他有的是時間去磨練鬥氣呢。

“他們教你三大絕技了?”一旁陰冷的聲音響起,問話的人正是軒轅冰。

胖子立刻就是一挑眉,一句關你屁事就想頂回去,一扭頭,卻愣了愣,女孩哭了?那略有些紅腫的眼眶是怎麼回事?

“你怎麼了?哭了?”胖子莫名其妙的問道,他也沒做什麼事啊,難道這女孩傲嬌到和他做一輛馬車都不爽了?

軒轅冰面色一滯,猛擦了幾下眼睛,氣呼呼的扭頭道:“沒有,我為何會哭?”

 胖子尷尬的撓了撓頭,他已經反應過來了,莫不是連這丫頭都還沒學會三大絕技吧,他開始覺得方才那句話問的過於唐突了,軒轅冰也不過只有橙黃斗氣而已。

“放心吧,你是軒轅家的人,你娘自然會把那三大絕技都教給你的,可不像我,他們只答應教我一個呢。”胖子言不由衷的勸說道,其實他三個都學會了,雖然是偷師的。

“切,她才不會教給我!”軒轅冰的眼眶又是一紅,肩膀也有些微微顫抖了起來,俏臉上一陣顫抖,似乎在壓抑著什麼。

“為何不會教給你?”胖子也忍不住問了一句,難道這裡面還有什麼駭人聽聞的緋聞?難道軒轅冰不是她娘親生的?

女孩咬著唇,掙扎許久才答道:“就像你說的那樣,我只是個橙黃斗氣的渣渣,她根本不起我,又如何會教我三大絕技,我可不像你,年紀輕輕就修出湛藍鬥氣了!”

 “呃……”胖子無語了,他有個屁的湛藍鬥氣啊,那隻是神器電腦的護盾而已。

不過他也不方便解釋,只是乾笑道:“橙黃斗氣也不錯啦,我現在可是個什麼都不會的渣渣呢,你只要努力修煉,總有一日可以達到湛藍鬥氣的,自然就可以學了。”

 “總有一日?何時?努力修煉?努力到何種程度?”女孩勃然大怒,嚇得胖子一個勁的朝後縮去,這變天怎麼也不打聲招呼的,說翻臉就翻臉的。

軒轅冰也不搭理他,自顧自的又怒道:“我已比別人努力數倍了,卻只有這樣的程度而已,我已快十八歲了,四大家族的弟子在這年紀都有湛藍鬥氣,最少都有蒼綠了,我呢?”

“我根骨太差了,別人吃兩粒混元丹就可以修出鬥氣,但我卻吃了一年才擁有最低的純白鬥氣,修了八年才升到橙黃級而已,湛藍鬥氣?那隻是個夢罷了。”

 “在娘眼我還不如她那些學生,在家族眼甚至還不如你這個陌生人,總是罵我,怪我,怨我,現在已懶得管我了,卻從未想過我的感受,我自己想這樣嗎?我不想根骨很好嗎?”

 軒轅冰似乎被胖子刺激到了,把心的怨恨一股腦兒的爆發了出來,說完又自嘲般抱著肩膀抽泣了幾聲,一旁的胖子卻已完全聽傻了。

他也發現到女孩似乎有些不被家族重視,甚至連軒轅武舞都不怎麼搭理她,原本以為只是女兒身的關係,又或者不是家族嫡系,卻沒想到是這樣的結果。

他似乎開始明白軒轅冰為何那般過分執著於鬥氣,為何那般傲慢了,女孩可能只是想保護自己的尊嚴而已,畢竟在她的世界,沒有強大的力量就是渣之渣。

想了想,胖子把空間戒指摸了出來,從裡面取出兩顆混元丹遞過去道:“我還有不少,而且已恢復到純白鬥氣了,你可要再吃兩粒?”

 “有什麼用?這東西我已經吃了近百粒了。”軒轅冰自嘲道。

“近百粒?”胖子無語了,軒轅冰畢竟是家族子女,又怎會缺少混元丹,來她真的是根骨太差太差了。

“你也莫要太在意啦,說不定你是用功的方法不對呢,或許你修到蒼綠鬥氣之後就會快了。”胖子撓著頭勸道,卻連他自己都有些不相信這話的靠譜程度,女孩可是修了八年啊,而且是修煉軒轅霸天決。

“對了,這根骨要如何?你會不?幫我唄!”胖子突然想到了這個,他自己的根骨還不知道怎麼樣呢,萬一和女孩差不多,他不得哭死去了,八年才修到橙黃斗氣啊。

“不會。”軒轅冰搖了搖頭,又鄙夷道:“你都是湛藍鬥氣的大高手了,根骨自然不會差,何況你吃混元丹才三天就有純白鬥氣了啊。 ”

 “那就是好嘍?是很好對吧?”胖子滿臉期盼的問道,著女孩黯然的點了點頭,他卻樂的差點找不到北了,心又將送他這副身體的閻羅王千恩萬謝了一遍。

經過軒轅冰的這次牢騷,馬車裡的氣溫冷了不少,胖子也不敢縮在角落偷笑去了,只是悶頭苦想要怎麼勸說。

“其實,沒有鬥氣也沒什麼的,就像我上次說的,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活法,衡量一個人的標準不是她有沒有強大的實力,而是她有沒有一顆正直善良的心。”

 唐小寶邊說邊偷眼打量著女孩,果不其然,女孩露出了不屑的表情。

胖子不禁搖頭苦笑,軒轅冰從小受到的教育就是實力至上,何況她本就是鬥氣世家的子女,又怎麼能像普通人那樣生活。

“我也不知要如何勸你,你的情況確實讓人惋惜,不過我想說,若是你能衝破根骨的障礙,你獲得的成就感將是別人的數倍,數十倍。”

 “其實我小時候也挺笨的,又貪吃,長得肥,所以受了不少白眼,連自己的老爸老媽都不怎麼喜歡搭理我……”

 “其實橙黃斗氣已不錯了,至少在大部分普通人的眼,你已很強了,主要還是你想做什麼,如果你只想憑本事去幫助一些人,做一些有意義的事,那麼你有多強的鬥氣根本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你的心。”

 “如果你只是一味的尋求強大力量,來顯擺給別人,或者博取你娘的讚美,我覺得完全沒必要,你這輩子是你自己的,不是為了別人的眼光而活著。 ”

 “還是那句話,人活著有許多種方式,強大力量只是其的一種,能得到固然是好,沒有也不需強求,堅持了,努力了,這樣就夠了,做人無愧于自己就好,不用去理會別人怎麼你,活著,開心最重要。”

“我知道一個老頭子,叫白方禮,一輩子都靠著給人拉車度日,吃的是粗茶淡飯,連住的地方都是極為簡單的小棚子,但他卻將幸苦賺來的微薄收入捐助出去,幾十年來讓三百多個窮苦孩子可以吃飽肚子,讓他們有書讀,這樣的生活一直持續到他死的那天。”

“他就是你所不起的那種窮人,那種沒有力量的人,但我卻覺得,相比那些滿腹經綸的學者,實力強大的鬥者,這老頭雖然沒讀過書,連名字都不會寫,一丁點兒的鬥氣力量都沒有,但卻反而更值得別人尊敬。”

 唐小寶說完就窩在馬車的角落裡睡覺去了,他能說的已經全說了,能不能想明白就是女孩自己的事了。

下回待續……..

下一回在底下 ⇩⇩⇩⇩⇩⇩⇩⇩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